藤川鹤子

未知的未来

命运

在小时候,老人总说世上的一切都是一种难以遇见的缘分。在这种缘分之下,我顺利地遇见了安达。

“岛村,该出门了吧?”

“嗯”

即使已经明确这样的事实,我心中仍会不安。

安达的容颜正在憔悴老去,也证明了彼此相遇的久远,不过我也得加把劲工作才对。

“…那,我走咯。”

我推开房门,穿着工作服,走向楼外。

明明该给安达一个“离别吻”的,但实在是没有时间啦,快要迟到了。

命运也不是人能改变的可触之物。

“嗯,慢走…不,那个…”

“怎么了?”

“早点回家,可以吗…?”

“哈哈,安达真是撒娇鬼耶。”

我笑着看向门口的安达。

但我也痛苦着。

一种酸楚在心中游荡,即使脸上笑着,也无法藏匿眼中的怜爱,也许是多年的习惯吧,不自然地就会把安达当作妹妹看待。

“不过,我会早日回来的。”

我出了门,朝安达招手,工作并不繁忙,所以在天黑之前我就赶到了家中。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岛村。”

安达似乎从我刚走到门口时就已经站在门前等候,不过因为安达太激动,感觉这番话似乎是从口中烫着嘴说出来的。

我将手抚在安达的手心上,如同那次假日的场景。

她脸微红了一阵,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模样,真的红,感觉有种热血是怎么一回事。

“那个,也不是不行。”

“喔?那就…”

我凑近安达的脸,他的瞳孔似乎有些颤抖,并且有些不知所措的意味,但是我也只是将额头贴在了安达的刘海上。就这样享受静谧。

“...唔”

“咦?”

我忽的被安达抓住,然后被紧盯着看。

“我喜欢岛村!”

“嗯…嗯,所以…”

张嘴说话到一半就被安达的唇堵住了,将我推在墙上,闭上双眼亲吻着,并且十分渴望似的伸出了舌头,不过,味道还不错。

“呼…什么啊,原来是安达想要了啊。”

我劫后余生地笑笑,安达像犯了错的小狗一样,耸着身子,以一种委屈的目光看着我。

「也不是不可以,好啦,去吃饭吧。」

我走进厨房,将两人的饭碗摆在桌上,但少了什么。

「你忘了做饭么?」

「……」

真难搞啊

其实就是希望吃我做的饭吧。所以故意忘掉,倒也没什么好不爽的。

「对不起」

「没必要道歉啦,安达也辛苦了。」

在哲学上,是不会有永恒的东西的,我也如此相信着,但安达是永恒的。

那是一种永恒的喜欢。

个性到现在也没改变太多,也算「纪念品」的一种。

做好饭之后,我将热气腾腾地菜汤摆在桌子上,安达也正露出笑容,打算品尝。

「我开动了」

我将合着的手分离,抚摸着安达的头。

悬着的手失去了本来的温度,头上的白发随着寒风飘荡,手心中只有风声在应和。

眼里已然充满泪水。

我会等待你的归来。

永远永远(完)

真够残忍的,这时身边突然窜出来一个小孩子。

「岛村小姐,晚上好。」

「晚上好。」

「安达小姐也来了吗?」

「是啊,刚走。」

平时总是笑着的社,表情也开始严肃起来,蓝色粒子在房间四处飘荡。

「我知道一个宇宙的秘密哦。」

「甜甜圈?」

「不是喔,是能让岛村小姐,再遇见安达的魔法哟。」

「那种东西不存在的啦。」

「存在喔。」

「…真的?」

我心存着一丝希望,看向正在叉腰的社。她紫罗兰色的瞳孔放大了些,又笑着伸出食指说。

「只要岛村小姐愿意」

「好」

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社表示了解地点点头,可视的奇迹就在眼前。

 

……

 

「姐姐,该起床了。」

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妹妹正推着我的身子,催促着我起床。

「知道了知道了」

我抓了抓头发,从床上坐起来。

妹妹正一股怨气地看着我,倒不如说是有些委屈,怎么一回事,咦,我妹换人了?

他黑色的瞳孔盯着我看,并且有些无助地抓着我的衣服,也并不说什么,倒不如说…

「你叫什么名字?」

「…安达樱。」

「咦?咦?」

我困惑着看着面前从恋人变成妹妹的安达,她愈加不安,以一种恐慌的目光看着我。

「呃,今早有点头疼啦。有些失忆,抱歉。」

「嗯…」

既然这样,我也算欣然接受现实了。

不过为什么安达如此乖巧?不,现在的安达应该还在和母亲闹矛盾吧…这点先暂且不提,我迅速换上制服后,走到玄关,老妈正盯着我看。

「抱月,要好好照顾安达小妹喔」

「是是,等下,安达…不是岛村樱么?」

头开始痛了,有许多事都不太记得。

「你自己要带回来的啊?真奇怪啊你这孩子。」

「…这样啊」

脑中一阵剧痛,模糊的场景从脑中划过。

算了,不管了。

我坐在客厅吃早饭,安达意外地也只吃一小口,全程都很拘束,直到出门的时候才拉住我,那目光好像再告诉我:

「姐姐,可以陪我玩吗。」

「嗯,好哟。」我笑着以示回答。

于是,我选择了翘课陪安达去公园散步,虽然他不怎么说话,但也能察觉到她很开心。

在这种日子下,我日日陪着安达从新年到圣诞,从公园到游乐园,从小学到高中,虽然我们俩都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但都很享受两人相处的时光。

至少不会没有人和安达说话。

至少不会让她再次浑身带刺。

安达母亲那边也蛮感谢我的,还和我妈约着去玩耍,真是个独立的女人啊。

直到有一天,也是我高中毕业那年,安达也上了高二,我为表示升学成功,将安达邀请至一处沙滩,买来两瓶饮料后,我坐在秋千上。

「来,请用。」

「谢谢」

他接过易拉罐,但目光有些躲闪,脸色染上了一些红艳,显得十分有「樱」的感觉。

「安达的高一生活如何呢~」

我打开铝罐笑道,安达怔了一下,有些偏过头,眼珠也不停地乱动。最后以一种抽搐的嘴角,十分郑重地说道。

「还,还可以,那个。」

「嗯?有喜欢的人了吗?」

对于这类反应,我自然不过太熟悉。

「嗯…」

安达泄了气似的,头渐渐垂下来。

「那还真是好事啊」

「岛村」

「咦?」

这一声约有十年没听过了,我感到惊讶,而疑惑的同时,心中也开始疼痛。

「只是我这么大了…想这么叫一次,岛村讨厌的话我就不叫了。」

「这样啊,我倒也不介意。」

「岛村有男朋友吗?」

「还没有,不过我有喜欢的人。」

这份秘密会藏多久呢。

「咦?这、这样啊,那是…」

「秘密。」

我露出笑容,温柔的看向安达,她似乎有些以外。

「岛村,可以摸摸我的头吗?」空气凝固了一段时间,安达将头垂下,双手紧抓着铁索。

心中一阵绞痛,笑容也无法收回了。

「可以。」

我伸出手抚平安达的乱毛,意外地同那时一样柔顺。

「对不起。」

「什么?」

「我有喜欢的人,就不能和岛村…」

「没关系喔,我也有。」

「嗯,谢谢。」

天黑了,安达要走我的那个易拉罐打算一同丢掉,我也站起身子去预订电车票回家。

自那以后,我很少再联系安达,不过樽见倒是经常来找我玩,幸亏感情可以这么坚韧啊。

「和喜欢的人进展如何了?」

我寄去邮件的间隙,樽见开口问道。

「小岛的妹妹已经恋爱了?」

「算是吧,那孩子经常被告白。」

我摆出苦恼的神情,樽见一下笑了出来,她的容貌倒没什么变化,只是更加成熟了。

现在的我和樽见因为考上了同所大学,毕业也顺便投了同一家公司,所以还在一起玩。要真说的话,大概是已经同居的程度。

「小岛也明明很有魅力耶,干嘛挖苦自己。」

「得不到啦,我可是心有所属哦。」

「喔~加油!」

这是手机传来振动,我打开邮件,安达的回复是:『已经同居过了。』

『祝幸福啦,姐姐我还愁着睡不饱呢。』

「岛村也…」

『不,多保重一下自己。』

「谢谢。」

回答过于客气,我也没多想是什么。

原来已经同居了呀,时间过得太快,作为人类也只能是看见,而不是触见。

只要自己不留下遗憾,看见现在的美好,就算得上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了。

我关掉手机,纵使时间流淌。

「小岛,真的要这样吗?」

「就这样吧,挺好的。」

我拿过纸和笔,写这最后一句话。

「嗯。」

樽见离开了病房,现在只留下我一个人了。

我打开纸封,用录音笔记录下这些话语,结束后,我感到心跳渐渐慢下来,慢到能数清时间。于是合上了双眼。

「快,抢救病人。」

我听见医生们急促的叫喊,和滑轮在地上的滚动声,但我无力挣扎。

在经过一批又一批的仪器检查后,才得以宁静,原来人死都这样辛苦,真是可悲啊。

「小岛。」

在不知多少时间过去后,我听见熟人的声音,却也记不起那是谁了,她的声音有些颤抖,用手轻抚过我的面颊后:

「小安达那边已经收到信了,放心…」

「嗯」

我以鼻中的哼息作了结,沉沉睡去。

 

……

 

「小安达,你好。」

我听见门口的呼叫声,打开房门。

「原来你现在一个人么?」

「不,只是我休假而已,说起来有什么事吗?」

「小岛,这里有一封信托我给你。」

我接过信封,还有一个包裹,有些沉重得令人抬不起,我将这些放在桌上后,看看樽见。

「喔、喔,十分感谢。」

「那我走了喔,还有工作。」

「嗯,请慢走。」

合上门后,我轻呼出一口气。

有如做完演讲下台那种松懈似的,腰也得以弯下来,驼背的习惯看来是改不了了。

我拆开包裹,里面是一沓稿纸和一副乒乓球拍和曾经一起买的对应挂件。

有一种不安在我的血液中徘徊,几乎是没有犹豫地拆开信封,小心地取出那几张纸,还有一支录音笔掉了出来。

我按下播放键,看着面前的这封长信:

「安达,好久不见了,现在我有很多话想传达给你,不过时间并不允许我这样做。那,我们说说刚认识那时吧,那时候的安达总是不说话,又希望别人可以陪自己,嗯,我可是很了解你啊,嗳,能陪伴到你这个时候,我倒也满意啦,至少没有什么遗憾,虽然有件事我瞒你很久了,但我依然会很考虑后果,要是小安安哭了该怎么办呀,哈哈。那我还是告诉你吧,我其实很可怜你的童年,在你和我恋爱——没错,恋爱的那个世界,你和母亲的矛盾到最后也没有化解,真是遗憾啊,所以有一个念想;如果我去带给安达美好的童年,是否安达就不会那么痛苦的度过了…现在看来实现了,我也该说会话题,嗯,我有喜欢的人喔,那个人,是个撒娇鬼,总是要跟我在一起的小孩子。哎,时间久远了许多,现在她也不那么粘人了,也出落成一个大美女了呀,真叫人吃醋的(笑),即使知道了也无法改变事实了吧,现在你刚大学毕业,还有好多未来的美好,况且喜欢的人也在身边,这也算是生活美好吧。现在,再告诉你附加品的含义也不迟,这对乒乓球拍,是你还在上小学时和我第一次打的拍子,也是那个你和我相遇的信物,咦,原来我放了挂件啊(传出锁链声),我这十年可一直带在身边哟,现在也该换给你了,请好好收藏。嗯,那沓信纸是,那个世界的故事,还有我和你的故事。如果安达感兴趣,就打开看一看也好,好啦,天黑了……(深呼吸)我喜欢你哟,安达。」

有一句话,岛村并没有说出来,我伸手去抚摸信纸,那句话,解释了结尾的部分为何如此凹凸不平,我似乎还能感受到上面残存的温热。

那是泪水浸染过的痕迹。

几个字也加粗了…不,变得模糊,但我还是能认出来的,一字一句念出来…

「永别了,安达」

大脑瞬间空白,我仿佛失去骨架支撑一般瘫在墙上,渐渐地向下滑落着,即使背上的摩擦有些不适,可我管不了那么多,只是颤抖着手,最后放下信纸紧抓着自己。

血液冲上了头,仿佛要烧起来,肚子也变得疼痛,而胸前左侧的位置,也正疼的快要让我发疯了,泪水无法止住地落下,即使张开嘴也不能发出声音,我带着埋怨和悲伤,对着相片哭喊。

「我喜欢你啊,岛村。我最喜欢你了啊…」

照相在这么多年也仍保持着刚刷出来的那般新颖,但相框已经开始有些破损了。

我不住地哭,好似泪水无穷无尽。

上面那幅照相,是我当初要求岛村一起照的。

岛村正露出「真拿你没办法」的苦笑穿着婚纱,那一抹淡淡笑容和松懈的眼角不住地让人感到温柔,我也郑重地站在她身边,即使脸上已经红得同樱花般的颜色,却也用力地抓住岛村的手。

那是国中的时候了,这分感情,从未转移过。

我带着沉重的身子站起来,窗口的易拉罐已经生了铁锈,我仍不愿扔掉它。

但是…

岛村的意思,难道,难道…从一开始就喜欢,所以全是为了我…不会吧?骗人的吧?所以是…

大脑宕机,我彻底崩溃地抓自己的头。

在哭累以后,我翻开那些信纸,每一篇都写的十分细致,原来…我将头埋在上面,企图能嗅到岛村的痕迹。

「你回来好不好…别骗我了啊,岛村…岛村…」

我用哑掉的嗓子发泄最后的挣扎。

 

……

 

门口传来敲击声,我蹒跚着走去开门。

「欢迎回家,岛村。」

雪花,落在我银白的发丝上,裹挟着冬风拍打我的脸颊,那门口处空无一人,我已经习惯了。但是,

我朦胧的眼睛看见,岛村正在雪地里站立着,露出苦笑,于是我想要奔跑,已经跑不起来了。

「安达,该回家了。」

「……」

我沉默着看向岛村,流下了泪水。

「回家吧,安达,回家吧。」

她的声音渐渐哽咽,似乎想留下来。

但却只是叹了一口气。

她转过身,走向大雪深处。

再也没回头。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