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川鹤子

未知的未来

好久不见

我在一家餐厅兼职,是个普通的学生工,这辈子没有干过什么大事。

也不想自己能什么大作为。

现在是午夜,店里只有零零碎碎的几个人,而且也打算马上走了。

我看向一旁起了雾的窗子,里面倒映着我疲惫的样子,还有聚会的人们的笑。

好像有点孤独呢。我拉上了帘子,那剩下的一桌人也要走了。

他们将钱清点着交给我,彼此搭着肩说笑着离开,店里已经没人了。

我收拾剩下的局面,忽然门口传来被推开的响声。

我顺着声音看去,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

“欢迎光……临。”

“还在营业吗,我想吃碗长寿面”

“在的,马上去做”

我没能将视线从她脸上移开,她似乎红着脸,周围一股酒味,正两眼迷离地看我。

然后她伸出手,我忘了递菜单,而是伸手去抓住她。

“哎…?你干啥呢”

“啊啊,不好意思,握个手”

我笑着诡辩,手心却热起来了。

心里的感觉在不住翻涌,我不可以做那种事,绝对不行。

于是,心一横撇过头去厨房做饭了。

“小妹妹呀…真辛苦,一个人照顾生意。”

“谢谢,姐姐…也是。”

“那今晚就勉为其难的陪陪我吧。”

“好啊。”

我听见她笑的声音。

还有锅里水沸的声音。

好焦灼。唇被咬出血味,我舔掉了血丝无奈的靠在墙上。

“你还得打烊的吧?不好意思,开玩笑的。”

她的声音带着无奈的感觉。

“没关系,今晚是特例。”

“喔?那我就不客气了。”

“尽管待吧。”

我这里也可以是你的家。

许。

“面来咯——”

热气遮挡着我的视线,她的脸变得模糊。

但是我还是能清晰辨认的呀。

“好香啊,你很会做面哎。”

“那就多吃啦。”

我拉开板凳,坐在对桌看着她。

这么一直注视下去也可以吗。

“你喝酒了吗?”

左思右想后,还是决定问出来。

“看来味道很大啊,嗯,喝了,不用担心,死不了。”

“我可以冒昧的问问为什么吗?”

“我想念一个人。”

“……啊,没关系的,时间那么长,你会遇到更好的。”

“说来好笑,我也想这样,但是心里始终在念她,也没办法喜欢上别人,我也曾希望过能遇见她。”

“能再次遇见她,是我最后的愿望。”

我看着她说着说着眼睛开始泛水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定会的。”

“谢谢你啦,不过看上去你也是有心事的人呢。”

“是吗,那我们醉了慢慢说。”

我拿出酒瓶,倒满两杯。

“豪爽。”

“我啊。也有个很重要的她。来打工也是为了去见她。”

“异地恋吗?”

“单相思啦。”

“那还真是执着啊。”

“那是我一不小心丢失的宝物…也是我最后的荣耀。我希望可以的话,不要再放过她了。”

“感觉很像作诗呢,你该不会是pua吧。”

“才不是呢…不过我确实是个大骗子。”

“骗人感情天打雷劈哟。”

“骗她我不喜欢她。”

“嗯…好吧,我输了,我自罚。”

她伸手去倒酒,还带着抱歉的眼光。

“是我输了。”

我抓住她的手臂,认真看着她的脸,此时酒意上头,也更加有了勇气前进。

在店里的暖灯下,我亲吻了她。

看着那哭过而红肿的眼心里疼痛着。

她疑惑了一下,才认出我来,才主动伸过手来抱住我。

明明喝了那么多,却很有力气。

“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

再也不走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