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川鹤子

未知的未来

「みずえな」我们终将成为平行线(上)

#be文学注意

#延伸剧情的最现实情况

那天,我在天台上被表白了。

兴许也说不上是表白吧,但是第一次有人愿意这样对待我…我磨蹭着手里的合照,无奈的笑着。

「啊——啊——、这有什么难过的呢…」

明明是两个人的照片,但是却是两个人的照片。

在工作以后,25时的活动也很少了,所幸心结还尚未解开,为了逃避那样以后复杂的问题,我退出了25时,Night Code也再也没打开,唯一对她们还有联系的就是绘名的INS。

偶尔也会再约出去逛街,和平时一样打打闹闹。也有时候会给我看她的幅画,还有很多尝试的手工品礼物,虽然我都全数藏在房间里啦。

我、害怕着这个秘密。不,就算说喜欢也不能表达这种特殊的感情,我只想保持这样就好了。

再近任何一步,都容易疏远啊…绘名。

作为这样的家伙,理所当然的会错过吧。在绘名毕业的那年,理所当然的收到了别人的表白。

理所当然的,我再次成为一个人的日子。

即使后来绘名约我出去我都会有些逃避的找理由搪塞过去…明明都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要去想这些事…我们在一起好好玩就可以了。

但是,但是…做不到。

绘名是别人的这样的话,我没有理由再待在她身边,毕竟她的男朋友肯定会吃醋的吧,哈哈哈。

那个人是有多幸福啊?

不过,我只要绘名还愿意和我玩就很满足了,毕竟我是那样的人。

就算这样想着放下照片,心脏的某处也开始疼痛,就连脑子也是麻木的,我怔怔的看着,感觉失去了很多,但是又什么都没得到过那样。

我抬起沉重的身体,天旋地转的世界让我闭上眼,腹部也再次传来同样的疼痛,一次次想呕吐出来也得强制性咽下去,跑到洗手间里想试图洗去自己脸上的痛苦,然而、然而…在镜子里的我,没有任何来由的哭泣着。

泪水从眼眶滑落过脸颊,再滴落在水池中形成涟漪。倒影里的我也失去了光芒,但是我还活着。

食指按起自己的嘴角,用劲的提起。

还要保持笑容,接下来,参加她的婚礼。

呼,洗脸巾抹去脸上的悲伤,取而代之的是平时的我,即使是那样的灿烂笑颜也毫无破绽。

我还稍微对绘名撒了个谎,说自己也有恋人。

那家伙好像很高兴呢,毕竟要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对象她会很担心吧。毕竟绘名就是那样的人嘛。

感觉就是想想也会叉着腰,带着无奈和关心的语气说,「你还是对自己的事情上点心啦,再这样下去可是找不到了哦?」然后再用手指点我。

……呼,收拾好了,出发吧。

在路途上的电车丝毫不给我停留的时间,仿佛除了那个站都没有人下一般。仿佛上帝不想让我去思考这些事情,真是讽刺啊。

啊,到了。

我走出电车,加快步伐走去婚礼现场,毕竟作为充当教父的我可不能迟到啊。

当初还是绘名说的让我做教父会很放心什么的,毕竟是最好的朋友。我也欣然答应了,能够亲眼看见绘名幸福的话、也算是骑士的任务完成了。

并不一定要得到,就这样观望也很好。

我很自私呢…一边念着誓词一边偷瞥今天的新娘。真美丽啊,真的,完全就像一幅画一样。要是我会画画的话可能回去就会画下来了。

比起夺取别人的王子,更愿意做陪伴的骑士。

虽然给不了理想,也永生说不出口那样的话语,什么「我很需要你啊」「也超喜欢你的」「想要一直在一起」这样的话,不可能说出口的。

因为就是想想就会觉得,这对另一方就是束缚,而害怕亲密关系的我、就算对方这样做了,在一个人的时候、也会不禁的没来由害怕。

所以我把想法全放在享受当下上,不去想的话我就会很开心,享受着哪怕只是多一秒。

所以还有很多事,是你所不知道的。

毕竟不是普通人呢,也不是什么真正的阳角,不管谁靠近我都会成为一种痛苦,我也很麻烦,也很复杂,所以浪费时间什么的还是罢了吧。

在问新郎的时候,我只能悄悄的不动太多动作的悄悄说一句我愿意。

那又怎样呢,她们还是在我面前相拥了啊。

「啊哈哈,祝福你们啦」

……已经够了,我没什么资格去心伤。理性占据大脑上风,泪水突然止住,大脑一片空白,世间的一切声音像被隔在房间外一般响着回音。

此刻酒杯反射的我眼里再无光芒。

已经没有必要了。

真实的我是很自私的、比真冬好不了哪去。只是保持距离下什么也看不见而已,不过我也未曾让别人踏进这个领域。

毕竟上一个踏进的人已经成了一生的阴影。

绘名像个救世主一样…就像消沉我在茫茫雪夜中独自走向深处时,忽的听见了一声叫唤。刹那回头便看见面前少女的一提灯光,从未见到如此光亮。

不刺眼,也不是那么炽热。

只是让人温暖的程度而已。

「你啊,真是不让人放心啊?算了,之后的路,就一起走吧」

这样说着的你即使是臆想的,但那笑容好真实。

真是感激啊…谢谢你,绘名。

我未曾想过得到绘名,因为这会像绳索一样限制绘名的很多行动,还有自己的一点理由。如果会因此受伤和不尽兴的话,我索性不要也好。

庆祝时,我无意间看见绘名看我的目光。

充斥着一点、奇怪的感情。

没有任何理由的,突然觉得现在我们像呆在sekai里一样,没有任何人,只是我们看着彼此。

这算是奇怪的心灵感应吗?绘名的目光,仿佛带有些许失落但是又有着担心。

但是也很快表示无奈,又转身去和朋友们说话。

直到大家散去后,我刚想收拾着赶紧回去工作,结果绘名拉起我的手来到旁边的花园。

她认真的看着我,就像那时天台一样。

「瑞希,真的开心吗?」

「我当然开心啦,不用担心我~」

「这样就好…来,抱一个吧」

「嗯,我知道了」

绘名还是很温暖啊,有些舍不得了呢。

「咦、绘名你完全没变大?」

「哈?你什么意思」

「没有没有、就是说,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样尺寸可真让人震惊啊」

「……你这家伙」

呜哇,猫猫炸毛,真可爱。

在猫咪开始反击挠我之前,还得做回击吧!

手掌落在猫咪的脑袋上,轻抚着,就像当初去猫咖一样这样宠幸。当然也是告别仪式…

虽然绘名不会知道啦。

我看着面前的绘名,心想肯定会挨打吧,结果恰恰相反,却是艳红了脸和眼里不甘的绘名。

「仅此一次哦」

刹那间,我似乎看见了另一种可能。

不不不,不可能的…快点收手吧。我收回了手尬笑着,又装模作样看了眼时间说自己加班离开了。

绘名看我的表情有些微妙,但是还是很容易被骗嘛,向我招手,叫我路上小心。

我离开了,我跑到了电车站前。

将旁边店铺的芝士蛋糕点了订餐送往东云家之后,我就当日离开了这里,去另一个城市谋生。

相关的联系方式也全部删除…照片也撕了吧。

对不起,绘名。

我是个逃避者呢。

评论(1)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